最新消息

主旨:五股國中111年暑假期間學生生活安全注意事項

內容:

五股國中111年暑假期間學生生活安全注意事項

防疫期間暑假將至,學務處就下列事項提醒:
一、安全宣導:
(一)防疫你和我,健康齊步走:
暑假仍為疫情期間,請同學們務必要配合政府各項防疫規定,外出時戴好口罩、勤洗手、減少非必要聚集活動,每天運動 30 分鐘、正確飲食、充足睡眠及多喝水,避免出入通風不良的密閉空間或人潮擁擠的場域,以減 少病毒傳播。
(二)交通安全宣導:
1.轉彎處等候過馬路時,請往後退,因大型車轉彎半徑大並有視覺死角。
2.不隨意穿越馬路,在安全路口通過道路。
3.預留充足的時間,勿與沒耐性的駕駛人搶道。
4.不無照騎機車。
(三)人身安全:
1.行經偏僻昏暗巷道時,盡量結伴而行,應小心不明人士跟蹤尾隨,可以時跑進附近店家求助,可隨身攜帶個人自保物品如防狼噴霧劑、哨子等,以備不時之需。
2.提醒同學們,勿涉足不正當場所,以免產生人身安全問題。

二、藥物濫用防制宣導:
請同學們於暑假期間應保持正常及規律生活作息,非醫師處方藥物不要輕易使用;務必提高警覺並且不隨意接受陌生人的物品及飲料,守法自律、做正確的選擇才能隔絕受同儕及校外人士引誘。

三、詐騙防制宣導:勿有貪念、不可能有好賺穩賺的事。
提醒同學如接獲可疑詐騙電話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圖詐騙,應切記反詐騙3步驟:「保持冷靜」、「小心查證」、「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」尋求協助。

四、犯罪預防宣導:
提醒同學近年來逐漸增多的電腦網路違法事件如:非法散布謠言詆毀他人名譽、違法上傳不當影片、入侵他人網站竊取或篡改資料等,皆為犯法行為。請同學們注意網路使用認知素養並尊重個人隱私權益,以免誤蹈法網。

五、幸福保衛站,暑假不打烊:
本市 18 歲以下孩童,遭遇突發狀況飢餓時,可至 7-11、全家、萊爾富、OK 四大 超商門市、八方雲集、梁社漢排骨便當及鬍鬚張魯肉飯求助,填寫基本資料 後, 免費領取主食餐點。若需任何協助或關懷輔導,可撥打校安中心專線 02-29560885, 將有專責人員 24 小時提供諮詢
服務。

學務處祝福同學暑假快樂